新聞稿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協作 發掘及培育航空專才

(香港 – 2023年11月24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航空學院)今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加強合作關係,為本港發掘及培育航空專才。

為推動資優教育人才培育的發展,學苑早於今年復活節期間便跟航空學院展開協作,為學員度身訂造的航空課程,該課程歷時四個月,共分三個階段,讓資優學員有機會實地考察,深入航空運輸業的核心地帶,認識先進管理系統及高端科技設施,並邀得航空界專業人士分享,了解智能機場運作、飛機工程、航空交通管理及可持續航空發展等領域,學員都感到相當興奮。

隨著全球航運復常,旅遊業迅速復甦,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角色將進一步加強和鞏固,促使本港對航空業人才的需求急劇增加;除了機師、空中服務員等前線工作人員之外,機場管理、餐飲、飛機維修等領域亦迫切需要優秀人才。倘學生能早日了解航空專業的運作,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極具幫助。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表示 :「今天我們很高興能與航空學院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強化我們之間的合作關係,為資優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我們希望結合兩所機構的優勢和資源,為資優學員設計更多適切課程和活動,發掘他們對航空業的興趣,拓闊他們的視野,讓他們了解智能機場背後的運作,為本港發掘及培育航空專才,培養21世紀的技術管理人才。」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表示,很高興能與航空學院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為本港發掘及培育航空專才。
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先生


學苑與航空學院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加強合作關係,為本港發掘及培育航空專才。
學苑與航空學院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後拍攝大合照留念。


- 完 -

更新日期: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