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疫後再出發:國際生物奧林匹克 港生創佳績

2023年9月5日,香港)第34屆國際生物奧林匹克(國際生物奧賽)於亞拉伯聯合酋長國舉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派出四位學員於 7 月上旬至中旬遠赴海外參賽,在76個國家、293名學生中,勇奪三銀一銅的佳績。

許思問、謝健朗、張奕璇奪得銀牌,而鄭琝騫則奪得銅牌。早前在教育局主辦的祝捷會上,他們表示很高興能在疫情後代表香港參賽,與世界各地熱愛科學的精英交流,他們均希望將來修讀與科學有關的學科。



許思問、謝健朗、張奕璇奪得銀牌,而鄭琝騫則奪得銅牌。(順序左至右)

香港區比賽督導委員會主席劉國智博士表示國際生物奧賽有助啟發參加者對生物學的興趣,讓他們提早掌握生物思維(biological thinking)。
許思問分享在亞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參賽實況。



國際生物奧賽其中三位得獎學員分享參賽的難忘經驗。


許思問、謝健朗 和鄭琝騫表示國際生物奧賽拓寬了他們的視野,希望將來修讀與科學有關的學科。


國際生物奧賽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祝捷會後大合照。

  -完-

更新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