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資優學員國際賽揚威,善用天賦解難迎挑戰

下載

(香港— 2023年1月17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於2023年1月13日舉辦第三屆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傑出學員頒獎禮,向一共15位學員和校友頒發傑出學員獎傑出學生獎及傑出校友獎,表掦他們於多項本地或國際比賽中表現卓越。

 

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在頒獎禮上透露,一年一度的學苑傑出學員頒獎禮原來是他剛就任學苑主席時建議舉辦,旨在鼓勵表現出色的學員。他表示: 「今年學員奪魁揚威國際的賽事中,有更多是創新科技比賽。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資優學員在這方面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學苑亦致力培育他們成為優質的種籽。希望學員秉持香港的核心價值,發光發亮,成為香港未來重要的棟樑。」

 

傑出學生和校友

十四位傑出學員獎得獎者(詳見獲獎名單)當中,鄭逸朗同學同時獲頒發傑出學生獎。鄭逸朗同學現剛升讀香港科技大學一年級,他在學苑期間完成了64個課程,曾代表香港出外參加多項國際奧林匹克比賽,屢獲殊榮,於2020年也曾獲頒學苑的傑出學員獎。

 

校友葉智程獲頒傑出校友獎。這位資優大哥哥自小跟當功夫教練的爸爸習武,創辦武術研習機構「武林盟會」向公眾推廣武術,並致力青少年培育工作,並成立青年創夢持續培訓中心服務邊緣青年。他所創立的機構更是本港首家獲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 (義工隊組別) 的武術團體。

 

葉先生工餘積極投入義務工作,回饋社會,於2019年獲前民政事務局甄選成為優秀青年大使,同年又獲選為大灣區青年領袖。過去數年,葉先生以校友及義工身份支持學苑活動,在家長講座上分享心得,並教授為學員舉辦的人材培育課程。

 

境外交流陸續復常

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向得獎者致賀時表示:「年來學苑致力發掘和培育在不同方面資優的學員,很高興見到今年有更多不同背景、不同天份的學員獲獎。隨著本地防疫抗疫措施進一步調整,學苑今年將恢復選派學員參加各項境外實體比賽。期望在下一屆頒獎禮上,可以聽到得獎學員分享他們在世界各地參賽的經驗。」

 

傑出學員獎

 

獲獎名單

 2021  9 月至 2022 8 月獲卓越成就

1.

朱卓熹

  • 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金獎
  •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2022金獎

2. 

鄭逸朗

  • 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金獎

3. 

藍仲宏

 

4. 

楊汶璁

 

5.

吳淑曦

  •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金獎

6.

孫銘陶

 

7.

黃子軒

  • 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2022(中學組金獎、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2022銀獎、「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範疇金獎)

8. 

張杍仴

  • 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2022(「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範疇金獎)

9.

譚兆凱

  • 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2022(中學組銀獎、 優秀表現獎、「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範疇金獎)

10. 

陳樂之

11. 

伍樂恩

12. 

莊錫衍

13. 

伍亮恆

  • 「傑出學生年度選舉2021/22」大獎暨科學及數學組傑出學生

14

辛本琪

  • 「傑出學生年度選舉2021/22」社區貢獻組十二強名單

傑出學生獎

15.

鄭逸朗

 

  • 在學苑修畢數、理及其他學科課程共64 
  • 2022/23學年升讀香港科技大學一年級
  • 於今年及2020年獲頒學苑傑出學員獎
  • 曾代表香港出外參加多項國際奧林匹克比賽,屢獲殊榮

傑出校友獎

16.

葉智程

  • 過去數年以校友及義工身份支持學苑活動,在家長講座上分享心得,並教授為學員舉辦的人材培育課程

其他獎項 – 家長培訓課程

資優兒家長培訓課程 – 畢業證書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08年投入服務,為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旨在為香港學界服務,積極向學生、教師、家長及其他資優教育持份者,提供高水平的資訊和合適的學習機會,其大部分課程 及活動均為免費。


活動照片

333bcf2508848e7db206dd33392d8d5e.jpg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致歡迎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資優學員在這方面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75aba753825f4e188c2dfed51a8735a1.jpg

奪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2022金獎及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金獎的朱卓熹(左二),以及同樣在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奪得金獎的藍仲宏和鄭逸朗(左一、左四),獲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資優教育)林達豪博士(右二)頒發傑出學員獎。


3f1bfab479829ded26efd312583d5143.jpg

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奪得金牌的吳淑曦(右)和孫銘陶(左),接受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中)頒發的傑出學員獎。


6b5d8d4e087e5ac2f4fdc6d43ad2541b.jpg

參加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2022並奪得優異成績的黃子軒、張杍仴、譚兆凱、陳樂之、伍樂恩和莊錫衍,接受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楊宗謙醫生(中)頒發傑出學員獎。


2d8b5ec5035ebb49a4d10d402862e09e.jpg

於傑出學生年度選舉2021/22中奪得大獎暨科學及數學組傑出學生獎的伍亮恆,雖然未能親身出席典禮,仍透過錄像分享獲得傑出學員獎的感受。


748f14adb5082dc2f67dcdfbc845b4e2.jpg

成功進入傑出學生年度選舉2021/22社區貢獻組最終十二強的辛本琪(左),獲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助理院長(課程)黃忠波先生(右)頒發傑出學員獎。


a1d681e931e74463e9c78be931404434.jpg

目前已升讀香港科技大學一年級的鄭逸朗(左),從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右)手上接過傑出學生獎獎座。


2c4547d60053b2aebbec0a302b6e0971.jpg

積極以義工身份回饋社群的資優校友葉智程(左),從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工程師(右)手上接過傑出校友獎獎座。


0f3d5b756cc8588df2f25baa62ae14ec.jpg

一眾完成資優兒家長培訓課程的家長學員獲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李菀容醫生(中)頒發證書。


7efedadd70c467619ab6049e1544f040.jpg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黃金耀博士致勉勵辭,他表示隨著本地防疫抗疫措施進一步調整,學苑今年將恢復選派學員參加各項境外實體比賽。


1188915ea642f3d0d3376c0cdc8867eb.jpg

得獎者與嘉賓及學苑代表一起合照。


更新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