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资优学员国际赛扬威,善用天赋解难迎挑战

下载

(香港— 2023年1月17日)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学苑)于2023年1月13日举办第三届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杰出学员颁奖礼,向一共15位学员和校友颁发杰出学员奖杰出学生奖及杰出校友奖,表掦他们于多项本地或国际比赛中表现卓越。

 

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在颁奖礼上透露,一年一度的学苑杰出学员颁奖礼原来是他刚就任学苑主席时建议举办,旨在鼓励表现出色的学员。他表示: 「今年学员夺魁扬威国际的赛事中,有更多是创新科技比赛。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资优学员在这方面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学苑亦致力培育他们成为优质的种籽。希望学员秉持香港的核心价值,发光发亮,成为香港未来重要的栋梁。」

 

杰出学生和校友

十四位杰出学员奖得奖者(详见获奖名单)当中,郑逸朗同学同时获颁发杰出学生奖。郑逸朗同学现刚升读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级,他在学苑期间完成了64个课程,曾代表香港出外参加多项国际奥林匹克比赛,屡获殊荣,于2020年也曾获颁学苑的杰出学员奖。

 

校友叶智程获颁杰出校友奖。这位资优大哥哥自小跟当功夫教练的爸爸习武,创办武术研习机构「武林盟会」向公众推广武术,并致力青少年培育工作,并成立青年创梦持续培训中心服务边缘青年。他所创立的机构更是本港首家获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 (义工队组别) 的武术团体。

 

叶先生工余积极投入义务工作,回馈社会,于2019年获前民政事务局甄选成为优秀青年大使,同年又获选为大湾区青年领袖。过去数年,叶先生以校友及义工身份支持学苑活动,在家长讲座上分享心得,并教授为学员举办的人材培育课程。

 

境外交流陆续复常

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向得奖者致贺时表示:「年来学苑致力发掘和培育在不同方面资优的学员,很高兴见到今年有更多不同背景、不同天份的学员获奖。随着本地防疫抗疫措施进一步调整,学苑今年将恢复选派学员参加各项境外实体比赛。期望在下一届颁奖礼上,可以听到得奖学员分享他们在世界各地参赛的经验。」

 

杰出学员奖

 

获奖名单

 2021  9 月至 2022 8 月获卓越成就

1. 

朱卓熹

  • 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金奖
  •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2022金奖

2.

郑逸朗

  • 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金奖

3. 

蓝仲宏

 

4.

杨汶璁

 

5. 

吴淑曦

  •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金奖

6. 

孙铭陶

 

7.

黄子轩

  • 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2022(中学组金奖、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2022银奖、「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范畴金奖)

8.

张杍仴

  • 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2022(「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范畴金奖)

9.

谭兆凯

  • 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2022(中学组银奖、 优秀表现奖、「产业、创新与基础设施」范畴金奖)

10. 

陈乐之

11.

伍乐恩

12.

庄锡衍

13.

伍亮恒

  • 「杰出学生年度选举2021/22」大奖暨科学及数学组杰出学生

14. 

辛本琪

  • 「杰出学生年度选举2021/22」小区贡献组十二强名单

杰出学生奖

15.

郑逸朗

 

  • 在学苑修毕数、理及其他学科课程共64 
  • 2022/23学年升读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级
  • 于今年及2020年获颁学苑杰出学员奖
  • 曾代表香港出外参加多项国际奥林匹克比赛,屡获殊荣

杰出校友奖

16.

叶智程

  • 过去数年以校友及义工身份支持学苑活动,在家长讲座上分享心得,并教授为学员举办的人材培育课程

其他奖项 – 家长培训课程

资优儿家长培训课程 – 毕业证书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于2008年投入服务,为获资助的非政府机构,旨在为香港学界服务,积极向学生、教师、家长及其他资优教育持份者,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和合适的学习机会,其大部分课程 及活动均为免费。


活动照片

333bcf2508848e7db206dd33392d8d5e.jpg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致欢迎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资优学员在这方面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75aba753825f4e188c2dfed51a8735a1.jpg

夺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2022金奖及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金奖的朱卓熹(左二),以及同样在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夺得金奖的蓝仲宏和郑逸朗(左一、左四),获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资优教育)林达豪博士(右二)颁发杰出学员奖。


3f1bfab479829ded26efd312583d5143.jpg

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夺得金牌的吴淑曦(右)和孙铭陶(左),接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中)颁发的杰出学员奖。


6b5d8d4e087e5ac2f4fdc6d43ad2541b.jpg

参加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2022并夺得优异成绩的黄子轩、张杍仴、谭兆凯、陈乐之、伍乐恩和庄锡衍,接受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杨宗谦医生(中)颁发杰出学员奖。


2d8b5ec5035ebb49a4d10d402862e09e.jpg

于杰出学生年度选举2021/22中夺得大奖暨科学及数学组杰出学生奖的伍亮恒,虽然未能亲身出席典礼,仍透过录像分享获得杰出学员奖的感受。


748f14adb5082dc2f67dcdfbc845b4e2.jpg

成功进入杰出学生年度选举2021/22小区贡献组最终十二强的辛本琪(左),获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助理院长(课程)黄忠波先生(右)颁发杰出学员奖。


a1d681e931e74463e9c78be931404434.jpg

目前已升读香港科技大学一年级的郑逸朗(左),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右)手上接过杰出学生奖奖座。


2c4547d60053b2aebbec0a302b6e0971.jpg

积极以义工身份回馈社群的资优校友叶智程(左),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林晓锋博士.工程师(右)手上接过杰出校友奖奖座。


0f3d5b756cc8588df2f25baa62ae14ec.jpg

一众完成资优儿家长培训课程的家长学员获资优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李菀容医生(中)颁发证书。


7efedadd70c467619ab6049e1544f040.jpg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黄金耀博士致勉励辞,他表示随着本地防疫抗疫措施进一步调整,学苑今年将恢复选派学员参加各项境外实体比赛。


1188915ea642f3d0d3376c0cdc8867eb.jpg

得奖者与嘉宾及学苑代表一起合照。


更新日期:2023-01-18